1。涼爽舒適

  風扇能夠讓人感到涼爽,原因就在於它變頻水冷扇吹出的風可以促進空廠房悶熱氣流動,從而加速人體皮膚汗液的蒸發,進而起到降溫的作用。而水冷風扇也是利用了這個原理,它自身帶一個儲水盒,這樣在吹風的同時就會讓水蒸發,從而讓室內的溫度下降,而且人所感受到的風也是涼爽的。當然它的降溫效果沒有那麼明顯,絕不像空調一樣會直接吹出讓人感到冷的風,所以不用擔心會有空調病,在不太熱的時候,還是用這種電扇更舒服。

  2。省電節能

  每年夏天,家裡的電費開支就會增多不少,當然是因為開空調所導輕鋼架循環扇致的。空調應該算是家裡最費電的用電大戶了,在炎熱的時候,壓縮機會不停的運轉,一個月的電費就會達到幾百塊錢。而水冷風扇的用電量就要小的多了,一個家用的落地扇,只不過一百瓦左右的功率,連續開十個小時才消耗一度電,不過五毛錢而已。

  3。增加濕度

  不過這種電扇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因為是靠蒸發水來降溫,所以容易導致室內的濕度增加。而在夏天的時候,高溫高濕是最容易讓人感到難受的,尤其是在南方這種本來就潮濕的地區,還可能會導致家裡的牆面發霉。所以使用這種水冷電扇天花板循環風扇,是不需要緊閉門窗的,反而需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從而及時把室內的潮濕空氣排出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冷電風扇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