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理

  光纖熔接機主要用於光通信焊機租賃項目中光纜的對接和維護。主要是靠高壓電弧放電將兩光纖斷面熔化的同時用高精度運動機構平緩推進讓兩根光纖融合成一根,以實現光纖模場的耦合。

  分類

  普通光纖熔接機一般是指單芯光纖熔接機,除此之外,還有專門用來熔接帶狀光纖的帶狀光纖熔接機,熔接皮線光纜、跳線的皮線熔接機,以及熔接保偏光纖的保偏光纖熔接機等等。

  按照對准方式不同可分為兩大類:包層對准式(輪廓對准系植釘機統 PAS)和纖芯對准式(CORE TO CORE),兩者在價格上差熔接機距比較大。

  包層對准式光纖熔接機主要應用於光纖入戶等對指標要求不太高的場合,一3M液晶面罩般是四馬達,價格相對便宜一些;

  纖芯對准式光纖熔接機配備了包括聚焦馬達在內的精密六馬達對准系統,和特殊設計的光學鏡頭及軟件算法,能准確識別光纖類型並自動選用與之相匹配的熔接模式進行熔接,以保證熔接質量。由於技術含量比較高,除可用於光纖入戶之外還可應用於干線光纖熔接,因此價格相對也會較高。

  品牌

  光纖熔接機主要有國內品牌和國外品牌:

  進口的主要有日本的藤倉、住友、古河、美國的康未(COMWAY)、韓國易諾(INNO)、黑馬、日新;

  國產的主要有41所、灼識、吉隆、瑞研、相和、艾洛克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纖熔接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