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久坐或長時間站立。長時間坐著或站立會使血液流動減緩,改善循環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將對健康有害。如果站著或者坐著一個小時以上,應該四處走動幾分鐘以促進血液循環。

  經常改善手腳冰冷鍛煉,只要是讓腿部動起來的鍛煉都可以改善腿部血液循環。散步,跑步,騎自行車或者游泳,都是有益於改善腿部血液循環的運動。如果繁忙或者懶僅需保證每周4-5次,每次步行30分鐘也足夠。

  穿舒適的鞋子,穿高跟鞋,或者過緊的鞋可阻礙血液從腿部流向心髒。如果目的是改善循環而不是為了時尚,那麼重要的就是要穿舒適的平底鞋或者帶緩衝墊的運動鞋。

  穿壓力襪,壓力襪有助於固定腿部組織,幫助血液更好流動,壓力襪有不同的壓力等級,選用時應該根據自身需要選擇合適的等級。

  采取一些營養補充劑以改善血液循環,例如銀杏,每天服用120-240毫克的銀杏葉提取物,也可以幫助擴張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深海魚油,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也可改善血液循環。

  少吃鹽。鹽會導致代謝不好身體水腫,這會對靜脈造成壓力並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鹽量應少於6克,高血壓者,更應在4g以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善循環問題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