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出國的時候還是一個高二的學生, 就跟國內其他很多高中生一樣, 生活能力不好, 從來沒有自己去過醫院, 銀行。在去國外的飛機上心情還是很忐忑的, 又興奮, 又緊張, 因為不知道外面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到了國外, 一切都要自己去適應, 語言,
文化, 交友方式等等, 包括有病自己去醫院, 自己去辦理銀行卡, 等等。 出國留學這些年, 我的獨立生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雖然當地朋友, 還有房東在我的適應期幫了我很大的忙, 但是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

   學習能力: 國外跟國內的學習方式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網絡上有個段子.在中國老師給你裝備 給你攻略 帶你刷圖 最後讓你單刷boss,在國外老師告訴你前面有個boss去 懟他。國外教育比較強調獨立思考能力, 還有批判性思維能力。 我讀的地理, 一般的作業都是
寫essay, 就是寫一篇大論文, 這一篇文章要讀10-20 篇參考資料, 作為一個留學生來說, 剛剛開始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我們的閱讀, 還有寫作能力都沒有當地學生強。 但是慢慢看的多了, 我的閱讀速度, 還有寫作能力也在開始提升, 最終獲得了自己比較
理想的成績。國外的老師都不會像國內的老師那樣管著你學習, 都是需要自己自覺地, 你自己不交作業, 那麼你這次作業就是0 分。

   在出國留學這些年,我的英語水平得到了長足的提高,英語從5.5分上升到了7分,特別是口語, 還有寫作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出國以前, 跟老外說話都發怵,不敢說, 後來慢慢敢開口了, 英語就在每天每天的提高。 因為住的是當地人的寄宿家庭, 所以只能
說英文, 英文的進步是非常快的。最後想對那些說出國留學不如國內的同學混的好的學生, 還有家長說, 如果出了國,開闊了眼界, 見識到了更多可能性之後,還要拘泥於 “混得好”的各種標簽表象的話,那出國才真是有些浪費了。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 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