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進入大眾化時代,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讓孩子就讀國際學校或國際課程。然而面對各類國際學校和國際課程,家長們又常常陷入不知所措的尷尬境地——哪一種才是最適合孩子的選擇。昨天,由蘇州日報報業集團和蘇州市民辦教育協會聯合主辦的2016蘇州國際教育展在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全市近萬家長熱鬧趕場。

 

  據了解,目前蘇州有國際學校8所,開設國際課程的學校20多所,還有一批國際幼兒園和為出國留學服務的機構。2016蘇州國際教育展彙集了蘇州優質的國際學校、國際課程中心、留學移民機構、出國金融機構等,為學生及家長提供面對面交流、選擇的機會。

  在常熟國際學校展位前,小8遇到了正在咨詢的市民陸女士。陸女士的女兒明年就要升入初中,結合中西方兩種教育模式的風格差異以及孩子的性格特點,陸女士一家決定讓孩子初中就讀國際課程。“我在這邊跟幾所學校的老師都交流了一下,很認同常熟國際學校的辦學理念,接下來會重點再了解一下”,陸女士說。

 

  展會期間還推出了“全球化背景下的國際人才培養”主題論壇與專題演講,其中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周成剛帶來的主題演講《世界名校啟示錄》吸引了眾多家長聆聽。“目前中國的家長對國際教育的認識還是存在一定誤區,比如單純追求名校、排名為先、商科為主等,功利性傾向比較明顯,往往忽視了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潛能發揮。”周成剛表示,孩子的成長是一輩子的長跑,比拼的是耐力和加速度,家長不能急於求成,一定要根據孩子自身條件“量身”規劃,才能找到最適合孩子發展的道路。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