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歲尾各行各業總要來一波盤點,每年都十大、十佳、最具啥的怕是早已沒了新意,而且這些名號無論對於業內看官或者留學家庭都沒有太實際的意義,今年up決定換個角度,來點評一下2016留學機構的5大新鮮事,現在就來:
 
   目前留學服務市場已經較為成熟穩定,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市場已經飽和。隨著客戶群體需求的多樣化,越來越多的圈內人注意到了這一市場仍然蘊藏著巨大的潛力,尤其是在沒有上限的服務細分領域。試舉一例:低齡留學催生“陪讀”需求,目前已有機構在從事相關業務,從生活起居到心理溝通一應俱全;留學生在外宿舍不好申請,或者學生想要單獨居住,留學房產業務隨之應運而生;學習期間想為日後求職積累工作經驗,留學生可以尋求留學機構與海外公司的合作項目.再舉一例:專做留學生歸國就業、創業項目的人才機構也應運而生,此外up所在的城市試做了兩期海歸聯誼會,彙聚因學業而錯過了戀愛黃金期的不少留學生們,效果也非常棒,席間相談甚歡,再聚非誠勿擾!細分市場的出現為創業者提供了空間,也為留學機構提供了拓寬上下遊產業鏈的機會,將移民、房產、金融等行業一並打通。
 
   行業觀察有模有樣!2016年留學圈的衍生行業——行業觀察領域異常熱鬧,留學機構再也不能偷麼賺大錢,而是每一個招數,伎倆,主意,心眼都難逃留學觀察平台的法眼,這其中MKT和留學觀察君算是做的最好的兩家,實話實說這樣的平台能夠起到一定的監管作用,也能夠成為爆料平台,畢竟老話說的好,多看看總沒錯,所以無論是業內人士還是留學家庭,都是好事一樁。
 
   微信廣闊天地,大有可為!充分利用新媒體的便利、利用微信的功能,利用微信群的方式,讓資深海歸名師進行線上分享,每次分享還留有充裕的答疑時間,這麼做是為了消除留學過程中的信息和經驗不對等,讓留學家庭在充分做好留學規劃的情況下再真正啟動留學計劃,獲得最優的留學申請結果,讓學生,成為最大的贏家!
 
   這年頭誰家要是拿不到點風投,你都不好意思出門,張嘴你要是沒有個上市計劃啥的,根本無法跟人交流,留學行業搞的越來越傾向資本運作,甚至圈內有名的大佬在賣盤之後幹脆就完全交給金融公司打理,從多輪新聞都無法確認的融資額度,到留學零中介平台一家接一家的擱淺,留學圈說到底是做教育的,這是本!大中介要上市,新中介要風投,是偏離本性還是開拓新路,2017見分曉。
 
   今年怕是各家留學中介都遇到了不大不小的人才短板,把這項作為第一,實在是為了給業內的諸位大佬提個醒,一位優秀的咨詢顧問不僅僅是企業的財富,也是數個留學家庭的福分,要知道在留學規劃的過程中不忽悠、不強推、不套路,考專業度和精准規劃能夠簽下客戶的人才絕對不可多得,怎麼能把這些人穩定的留住,避免他們自己去做小工作室,自己吃不飽還擾亂市場,避免他們過檔競爭對手,一出一進消耗甚大!人走了,無非賺的少和不開心,留學服務行業就是一個人服務人的行業,人就是核心競爭力,各位圈內大佬還請三思。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