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中國留學家庭來說,美國是很多學生選擇的留學目的國之一。美國留學申請的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作為在美國從事教育外交工作十年的前教育外交官,艾方林對此有什麼看法?日前,華西都市報專訪了中國駐美國紐約總領館前公使銜教育參贊。艾方林表示,雖然今年美國大學招收量有所增加,但對申請要求並沒有降低,不少學校提高了要求和申請標准。“明年美國大學錄取的學生,建議要花一定時間去了解美學校招生的情況,招生的特點,申請的難度,有的放矢的參加標准化考試”,需提高自己的軟實力或者科研的能力,社會實踐的能力。
 
   對申請美國名校的學生來說,有哪些誤區需要避免?艾方林表示,中國學生往往會過度重視美國大學排名。“美國大學是多樣化的,教育是個性的,如果只看重排名,會忽略掉美國教育的其他好處。”他舉例美國社區學院,學費便宜,小班授課,對基礎薄弱和家庭財力薄弱的學生就很合適。“也有專業的商學院,專業的法學院,專業的醫學院,有專業特色的學校就業往往不錯。”對高中畢業生而言,除了常規申請美國大學,還可以通過社區大學、轉學方式實現留學夢。如果高考不理想,國內上的大學不太滿意,可以在大一大二期間轉學,轉學美國風險很低。
 
   選專業和選大學,哪個更重要?艾方林說,選專業和選大學對於申請不同項目的學生來說重要性不同。對於申請本科的學生來講,排名更為重要,對於申請研究生的學生,專業更為重要,對於申請博士的學生,選擇一個好導師就更加重要。對於今後有科研打算的學生,選擇一個科研實力強的學校比較適合。對於今後就只打算就業,找一個好專業的學生,容易就業的學校和專業是比較適合的。
 
   美國本科教育大一大二采取通識教育,他建議,本科生不用急功近利,盡可能多的嘗試去選修哲學,文學,心理學,曆史,宗教等,這樣的學科可能不會像一些技術類或者商科類那麼實用,但會使人一生都受益。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