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幾乎免費的大學教育:這一點在發達國家獨一無二。德國全國所有高等院校,免費向中國學生開放,無須考試,直接申請,自選專業。學分制設置,自己掌握學習時間,從容完成學業。這無疑為留學生們免去了巨大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雖然各聯邦州從2005年相繼開始收學費,但每學期僅300~700歐元,而且對國際學生和德國學生收取的費用是一樣的,這與英聯邦國家動輒數十萬元的學費相比,德國留學是經濟的選擇。
 
   二、生活費用低:德國政府允許大學生免稅打工,並規定了保護性的最低報酬標准(每小時不低於7.5歐元),所以留學德國除了自備自保金約7716歐元外,剩下的所有學年的生活費用可憑打工解決。
 
   三、大學縮短學制:德國許多大學已經開設了非常適合國際學生選擇的國際課程:三年取得學士學位,兩年取得碩士學位;傳統課程不設立學士學位,畢業後直接頒發碩士學位。近幾年,德國一些著名的大學:德國基爾大學等每年3、4月份都派教授來中國選拔學生,本科生赴德留學可省去國內考研這一大麻煩,直接實現了“本升碩”。
 
   四、學成前景光明,發展空間廣闊:中國與德國之間良好而穩健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關系,使德國企業對投資中國充滿信心。近年來,除了西門子、奔馳、大眾等公司外,每年都有眾多的德國企業湧入中國。他們最頭痛的事就是不了解中國文化,缺乏相應的人才,於是德國中文報刊上指定招收中國留學生的廣告比比皆是。最近畢業的留學生任職德國公司駐華或東南亞代表已是就業定勢,進入跨國公司高級管理層的留學生也是屢見不鮮。至於回國的就業前景更不用說。
 
   德國高校在機械制造、汽車工程、環境能源、日用化工、法律、建築、音樂、醫學、信息學、企業經濟、管理、語言等方面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越來越多的德國公司搶灘中國市場,留學德國回國就業前景很好。德國畢業文憑的含金量絕對很高。
 
   德國不僅僅在歐洲是很理想的留學國家,而且在世界上綜合實力的影響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會成為您的選擇。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