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高等學校由一般大學、產業大學、教育大學、專科大學、廣播通訊大學、技術大學所組成,一切高等教育機構都在教育人的資源部的管理之下。韓國被世界公認為“教育興國的典范”,“科技興國的楷模”。政府高度重視教育,文盲率世界最低,聯合國近期對全球24個工業化富裕國家作了一次調查,結果顯示韓國的學生綜合素質最高。韓國的高等教育兼收並蓄了東方文化與西方教育的優勢,其發達的教育體系和完善的教育制度,為廣大東方學子易於接受。韓國的教育體系在亞走最為完善,名列前茅。其各大院校治學嚴謹、師資雄厚、設施一流,文憑含金量高,為世界各國所承認。
 
  韓國高校中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工商、貿易、語言類,中國學生中有40%選擇讀工商貿易專業,韓國私立院校會根據市場需求設立食品生命科學、居住環境、護理學等專業,但要同時學好韓語、英語才能把該專業讀精。韓國比較受歡迎的高校中,排名靠前的有首爾國立、延世大學、高麗大學、漢陽大學、成均館大學、中央大學,其中以工科專業出名的漢陽大學、國貿和法律見長的建國大學、盛產明星的中央大學很受學生歡迎,自然學科排名靠前的則有弘益大學、建國大學等。
 
   韓國大學本科對中國學生的錄取標准:1、語言要求:韓語3~4級以上。如果語言成績達不到大學本科入學要求,可先在大學指定的語言中心學習,待語言達到要求再轉入本科學習,也就是通常我們常說的雙錄取:即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和語言通知書。2、學曆背景要求:要求申請人在入讀本科時必須是高中或高中同等學曆以上,同時每所大學對申請人的成績都有一定的要求。
 
   3、中國學生的報名條件:1)高三在讀、高中畢業或高中同等學曆。2)中國大學在讀、大專在讀或大專畢業生。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