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指南:

  消費者在選購和使用食品內襯包裝容器、工具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認准QS標志。QS標志是食品“質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縮寫,帶有QS標志的產品就代表著經過國家的批准生產。詳細閱讀產品包裝上的信息,包括生產泡殼企業名稱、生產許可證(QS)、生產編號、企業標識和商標等。

  2、注意產品標示的材質:聚乙烯(PE)、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碳酸酯(PC)和聚丙烯(PP)是現在廣泛用於食品真空成型的包裝的材料,具有無毒、耐腐蝕等特點。

  3、用微波爐加熱食品時,要選用帶有“微波爐專用”的包裝容器。冰箱裡的冷藏、冷tray盤凍食品應使用保鮮膜,而不要用普通的塑料袋代替。保鮮膜的特殊工藝和原料具備良好的塑膠包裝盒透氣和保鮮性能,而普通塑料袋使用時間稍長就會使食物變質、食品包裝容器腐爛,達不到保鮮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