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

  前往前打包行李,除了打包祖國澳洲打工渡假的美味和家鄉味道外,占地最大的就是衣物類。甚至媽媽總會操心的連被子被褥都恨不得一起塞進行李箱,總覺的來到的是長白山的感覺。其次服裝比較便宜,無需從國內攜帶過多衣物,攜帶少量日常衣物即可,其余衣物、被子、床單等等都可以在美國采購。然而,請注意,雖然我們不建議帶過多衣服去,但也是很重視著裝禮儀的,平時上課大部分學生穿著比較隨意,但是到了重要場合,要穿正裝。需要穿正裝的場合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重要的儀式、典禮、演講、晚宴、招聘會等等。

  說到正裝著裝,男生要特別注意的是:領帶會打了嗎?出國前最好向爸爸動手學一學,否則到時遇到重要活動前找同學打領帶會比較尷尬。

  食

  每位住在校園宿舍的學生一般都會被要求買Meal Plan,通常情況下有每周10餐、14餐、21餐之分。在這裡要特別注意了,要結合自身需要購買Meal Plan,不要買多浪費了。當然你的行李裡也可以攜帶一些食物和零食,讓你在思鄉時有所慰藉。我去讀書的時候最喜歡帶的是方便面。國產方便面一般只能在中國超市買到,超市裡賣的都超難吃。雖然不太健康,但是在吃膩了漢堡薯條意面熱狗後,偶爾吃一吃還是特別的香。行李也可以打包一些常用的藥品已備不時之需,比如板藍根、消炎澳洲打工眼藥水等等。但是不要攜帶感冒藥或處方藥等,以免被海關查扣。

  到了之後,你會經常發現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時差。但是時差不適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時差黨深夜拉仇恨。一般晚上我是從來不看朋友圈的,想要以血淚史告訴大家,警惕深夜好友微信朋友圈放毒。

  住

  一般多數同學傾向住校外,第一學校的宿舍會比較緊張,當然還有一方面就是為了將來的找工作更方便一些;當然也有少部分同學會選擇住在校內,如果是住校內的話舍友一般都是隨機澳洲語言學校分配的,一般有單間,雙人間以及三人間可供選擇,其實個人覺得住校內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不僅可以快速的適應學校的學習生活節奏,還可以結識各國的小伙伴。

  行

  1。 出門旅行隨身攜帶證件:護照

  2。 行李箱尺寸、重量以航空要求為准

  3。 機票提早訂,價格便宜很多

  4。 合理安排轉機時間

  5。 乘車一定要系安全帶澳洲代辦,抓到一次罰款$70美金

  5。 開車切勿超速,抓到一次罰款$200美金,嚴重者上法庭

  駕車一定要服從警察命令,如果車後有警燈亮起要靠右邊停車,雙手放置在方向盤上等警察主動走來詢問,切勿下車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