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從歷史角度分:中國魔術可以分為“中國古代魔術”和小丑魔術“現代魔術”;經常在一些表演當中看到某人擅長“古典戲法”,即屬於中國古代魔術中的一種。

  (二)按原理與技術分:(這種分類不是絕對的,表演時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交叉使用不同的原理與技術)
魔術表演
  手法類——以手法技術為主,必須勤練才能表演。

  器械類——以巧妙設計的機關、器械來進行表演。

  心理類——根據心理學的原理來進行魔術表演。

  科技類——以化學、物理等自然科學知識作為依據來進行表演。

  (三)按道具與規模分為:巨型魔術、中型魔術、小型魔術

  (四)按照演出場地分為:舞台魔術、宴會魔術、街頭魔術(也稱為近景魔術)

  (五)按照魔術的專題分:某位魔術師擅長某種道具的魔術,常把同一道具的魔術組合在一起演出,形成一個專題。專題魔術包括:硬幣魔術、撲克魔術、逃脫魔術、絲巾魔術、繩索魔術、海綿球魔術等等。

  (六)按魔術效果分:

  ⒈制造(Production)─包括出現、制造和繁殖(分裂)。

  ⒉消失(Vanish)─將固體遁形。

  ⒊移位(Transposition)─將固體由這方遁形至它方出現。

  ⒋改變(Transformation)─質與形的改變。

  ⒌穿透(Penetration)─一個固體物毫發無傷的穿過另一個固體物。

  ⒍復原(Restoration婚禮表演)─將完全破壞的東西恢復原狀。

  ⒎賦予生命(Antimation)─使無生命物自己會動。

  ⒏漂浮(Antigravity)─改變其重力。

  ⒐樂團表演吸引力(Attraction)─魔術師表演神奇的吸附力,也是改變重力,但須有另一個有形的物體來吸附。

  ⒑刀槍不入(Invulnerability)─反人體自然現像。

  ⒒反自然物現像(Physical Anomaly)─反常或畸形的人或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術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