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菜和湯;2、魚;3、水果;4、肉類;5、乳酪;6、高雄宴會廳甜點和咖啡;7、水果。還有餐前酒和餐酒。

  2、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稍有水准的餐廳都不歡迎只點前菜的客人。前菜、主菜(魚或肉擇其一)加甜點是最恰當的組合。點菜並不是由前菜開始點,而是先選一樣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適合主菜的湯。

  點酒請不要硬裝內行

  1、在高級餐廳裡,會有精於品酒的調酒師拿酒單來。對酒不太了解的人,最好告訴他自己挑選的菜色、預算、喜愛的酒類味。然後,請調酒師幫忙挑選。

  2、主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酒。上菜之前不妨來杯香檳、雪利酒或吉爾酒等較淡的酒。餐巾在用餐前就可以打。點完菜後,在前菜送來前的這段時間把餐巾打開,往內摺三分之一,這三分之二平鋪在腿上,蓋住膝蓋以上的雙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領口。"

  用三只手指輕握杯腳

  1、酒類服務通常是由服務員負責將少量酒倒入酒杯中,讓客人鑒別一下品質是否有誤。只須把它當成一種形式,喝一小口並回答"good"。接著,侍者會來倒酒。這時,自己不要動手拿酒杯,而是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去倒。

  2、正確的握杯姿勢是用手指輕握杯腳。為避免手的溫度使酒溫增高,應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腳,小指放在杯子的底部固定。

  喝酒方法

  喝酒時絕對不能吸著喝,而是傾斜杯,像是將酒倒在舌頭上似的喝。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列烈搖晃杯子。此外,一飲而盡、邊喝邊透過酒杯看人、拿著酒杯邊說話邊喝酒、吃東西時喝酒、口紅印在酒杯沿上等,都是失禮的行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紅印,用面巾紙擦較好。

  喝湯方法

  喝湯也不能吸著喝。先用湯匙由後往前將湯舀起,湯匙的底部入在下唇的位置將湯送入口中。湯匙與嘴部呈45度角較好。身體的上半部略微前傾。碗中的湯剩下不多時,可用手指將湯碗略微抬高。如果裝湯是用有握環的碗,可直接拿住握環端起來喝。

  面包吃法

  先用兩手撕成小塊,再用左手拿來吃是原則。吃硬面包時,用手撕不但費力而且面包層會掉滿地,此時可用刀刺入中央部分,往靠近自己身體的部分切下,再將面包轉過來切斷另一半。切時可用手將面包固定,避免發出聲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餐廳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