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乙丙和三元乙丙橡膠從20世紀橡膠條50年代末,60年代初開發成功以來,世界上又出現了多種油封改性乙丙橡膠和熱塑性乙丙橡膠(如EPDM/PE),從而為乙丙橡膠的廣泛應用提供了眾多的品種和品級。改性乙丙橡膠主要是將乙丙橡膠進行溴化、氯化、磺化、順酐化、馬來酸酐化、有機硅改性、尼龍改性等。乙丙橡膠還有接枝丙烯腈、丙烯酸酯等。多年來,采用共混、共聚、填充、接枝、增強和分子復合等手段,獲得了許多綜合性能好的高分子材料。乙丙橡膠通過改性,也在性能方面獲得很大的改善,從而擴大了乙丙橡膠應用範圍。

  溴化乙丙橡膠

  溴化乙丙橡膠是在開煉機上以經溴化劑處理而成。溴化後乙丙橡膠可提高其硫化速度和粘合性能,但機械強度下降,因而溴化乙丙橡膠僅適用於作乙丙密封圈橡膠與其他橡膠粘合的中介層。

  氯化乙丙橡膠

  氯化乙丙橡膠是將氯氣通過三元乙丙橡膠溶液中而制成。乙丙矽膠管橡膠氯化後可提高硫化速度以及與不飽和商榷的相容性,耐燃性、耐油性,粘合性能也所改善。

  磺化乙丙橡膠

  磺化乙丙橡膠是將三元乙丙橡膠溶於溶劑中,經磺化劑膠中和劑處理而成。磺化橡膠管乙丙橡膠由於具有熱塑性彈性體的體質和良好的粘著性能,在膠粘劑 、塗覆織物、建築防水瘦肉、防腐襯裡等方面將得到廣泛的應用。

  丙烯腈接枝的乙丙橡膠

  丙烯腈接枝的乙丙橡膠以甲苯為溶劑,過氯化苯甲醇為引發劑,在80℃下使丙烯腈接枝於乙丙橡膠。丙烯腈改性乙丙橡膠不但保留了乙丙橡膠耐腐蝕性,而且獲得了相當於丁腈-26的耐油性,具有較好的物理機械性能和加工性能。

  熱塑性乙丙橡膠

  熱塑性乙丙橡膠(EPDM/PP)是以三元乙丙橡膠為主體與聚丙烯進行混煉。同時使乙丙橡膠達到預期交聯程度的產物。化不但在性能上仍保留乙丙橡膠所固有的特性,而且還具有顯著的熱塑性塑料的注射、擠出、吹塑及壓延成型的工藝性能。

  除此之外,改性乙丙橡膠還有氯磺化乙丙商榷、丙烯酸酯接枝乙丙橡膠等。

  橡膠條材質種類分為: 丁腈橡膠、氟橡膠、乙丙橡膠、硅橡膠、氯丁橡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條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