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依賴

  在依賴和疏離這兩個相互矛盾的狀和合術態當中,有三種不同關系的類型,其中包括:適度依賴、過度依賴和障礙性疏離。適度依賴就是在依賴和疏離的矛盾狀態當中,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而過度依賴和障礙性疏離,則是兩種不平衡狀態。適度依賴是可以融合親密與自主,既可以依靠對方,也擁有強大的獨立意識。在愛情中需要對方幫助自己的時候,相信對方會在你身邊支持你、鼓勵你,會主動請求幫忙時而不自責。自信且信任對方,不害怕在對方面前暴露自身的缺點。和對方有親密相處模式同時,也擁有屬於個人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主動掌控屬於自己的人生。

  過度依賴

  過度依賴者會有自卑心理情結,自我否定總覺得自己是不完整的,總是試圖著保持親密的聯系,擔心害怕照顧自己的人會離開。常不自信安全感不足缺乏主見,需要對方來帶領自己生活。渴望著能感情挽回被保護的同時也很恐懼會被拋棄,越來越焦慮之後,會不斷地討好對方,並且需要對方能夠接受自己的討好。

  想要調整過度依賴的狀態,首先需要調整好心態,渴望對方為你付出,但不要害怕自我獨立。學會和自我相處,在獨處的時候也可以做到積極生活。愛並非是你人生的全部,不需要認為在親密關系當中作為一個弱者就把自我否定,更沒必要作為評價自己的終極標准。多為自己考慮,多聆聽自己的內心,當對方提出你不情願的要求時要學會拒絕,跟對方溝通自己的心裡感受。在桃花運生活上學會為自己做決定,要擁有自己對事物的分析判斷能力,對方的建議只作為參考,最終由自己做決定。

  與過度依賴者相處的伴侶

  對於和過度依賴者相處的伴侶來說,相處成本較高,你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來維護這段關系。過度依賴會使得你壓招桃花力太大,會逐漸地疏離對方,不斷降低需求感。在這段關系裡面你掌控的主導權越高,越會瞧不起對方,認為依賴者軟弱無能非常幼稚。

  在愛情中和過度依賴者相處,想要改變成為適度依賴的相處模式,需要建立自己的框架,不要一味地妥協縱容對方。不斷地滿足對方的需求,只會讓過度依賴者有恃無恐變斬桃花本加厲,因為你的妥協會使得對方增加無力感。建立自我的框架也是你在這段關系裡面,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當對方過度依賴的行為讓你感到不適的時候,要與對方溝通清楚對方的行為給你帶來什麼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挽回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