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越性

  它可以在無需准備任何模具、刀具和工裝卡具3D列印的情況下,直接接受產品設計(CAD)數據,快速制造出新產品的樣件、模具或模型。因此,RP技術的推廣應用可以大大縮短新產品開發周期、降低開發成本、提高開發質量。由傳統的"去除法"到今天的"增長法",由有模制造到無模制造,這就是RP技術對制造業產生的革命性意義。

  特點

  RP技術將一個實體的復雜的三維加工離散成一系列層片的加工,大大降低了加工難度,具有如下特點:

  ⑴成型全過程的RP快速性,適合現代激烈的產品市場;

  ⑵可以制造任意復雜形狀的三維實體;

  ⑶用CAD模型直接驅動,實現設計與制造高度一體化,其直觀打樣性和易改性為產品的完美設計提供了優良的設計環境;

  ⑷成型過程無需專用夾具、模具、刀具,既節省了費用,又縮短了制作周期。

  ⑸技術的高度集成性,既是現代科學技樣品術發展的必然產逆向工程物,也是對它們的綜合應用,帶有鮮明的高新技術 特征。

  以上特點決定了RP技術主要適合於新產品開發,快速單件及小批量零件制造,復雜形狀零件的制造,模具與模型設計與制造,也適合於難加工材料的制造,外形設計檢查,裝配檢驗和快速反求工程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