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婚前的細心准備 ,無論是什麼樣的婚禮,婚禮規模的大婚禮主持小,好的司儀都要為之提前做好工作,包括對新人的了解,主持的草稿,全程的音樂,燈光,包括婚禮流程,自己的服飾,等都要自己一一做好精心的准備,准備在婚禮當天司儀的工作沒有任何意外,婚前的工作就必不可少了,這就需要司儀的盡心盡力,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備。

  2。富有感染力的詞彙 ,包括對婚禮當天開場白,婚禮流程中的過渡語,主持過程當中的問答語,與觀眾互動, 結尾語,細致到婚禮的每一句話都有一定的感染力,這就要求主持人的詞彙能力,語言組織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說話技巧,這些方面都要強。司儀可以通過學習,查資料,提高自己語言能力,使自己吐字清晰、發音准確、聲音悅耳、節奏明快、感情濃婚禮樂團郁、富有韻律。

  3。強大的心理素質,這就要求司儀熱情大方,談吐流利,在婚禮現場表現的自若自如,放松自如,不怯場,不緊張,表情自然,有一定的臨場發揮能力,不扭捏不含糊,動作優雅、穩重大方,姿態端莊,舉止瀟灑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4。一個好的司儀必須有一定個性和符合自婚禮表演己的主持風格,可以根據主辦人的要求或按照自己當地的一些風俗或地域的不同隨時改變風格和特點,你可以准備幾個主持風格備用,有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嚴謹大方的,浪漫,煽情,等風格,讓不同需要的人,可以按照不同風格變換。

  5。調動全場氣氛的能力,主持人用自己的生動言語、可以用一些誇張的表情和體態動作等來對現場的觀眾傳達信息。為了明確的表達主題,營造現場氣氛,感染觀眾的情緒,就必須對自己的言談舉止加以有效的利用和控制。因此,主持過程也是一個表演的過程。

  6。良好的應變能力這時考驗的是主持人的應變能力,一個好的主持人在任何場景下都會把婚禮主持得有滋有味,似乎任何一個場景都是婚禮的好的陪襯。有一定的才藝牌婚禮司儀在主持過程中對於出現的一些干擾和意外情況,應沉著冷靜、臨陣不亂、化解問題、機智應變,轉尷尬為歡笑。

  7。有一定的才藝, 可以在婚禮最後,送上祝福,司儀可以用自己的一些才藝更加深自己的主持風格 也可以調動一下現在氣氛,獻歌, 樂曲 ,等自己根據自己的不同來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司儀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