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熔接機更換電極先 要取下電極室的保護蓋,熔接機松開固定上電極的螺絲,取出上電極。然後松開固定下電極的頂絲,取出下電極。新電極的安裝順序與拆卸動作相反,要求兩電極尖間隙 為:2。6±0。2mm, 並與光纖對稱。通常情況下電極是不須調整的。在更換的過程中不可觸摸電極尖端,以防損壞,並應避免電極掉在機器內部。 更換電極後須進行電弧位置的校准,其植釘機過程如下:

  1〉將熔接機電源開關置“ 開”位置,開啟熔接機。

  2〉按壓“參數”進入一級菜單狀態。

  3〉按壓“ ▲ ”或“ ▼ ”鍵使光標箭頭“→”指向“維護方式”項。

  4〉按壓“確認”鍵,進入維護菜單。

  5〉按壓“ ▲ ”或“ ▼ ”鍵使光標箭頭“→”指向“清潔電極”項。

  6〉按壓“確認”鍵,則機器自動進行電弧放電,以大電流電弧產生的高溫將沉積在電極表面的雜質汽化,達到穩定放電電流、清潔電 極及對新電極進行老化的效果。

  7〉按壓“ ▲ ”或“ ▼ ”鍵使光標箭頭“→”指向“電弧位置”項。

  8〉參見前述,安裝左光纖端面,使光纖端面與上下兩電極尖構成三點一線。

  9〉按壓“確焊機租賃認”鍵,則機器自動進行電弧放電,此時用戶可以打開熔接機右光纖壓板,觀察光纖與電弧的相對位置。通過調整電極間隙來實3M液晶面罩現光纖位於電弧中部的目標。

  10〉按壓“參數”鍵,依次退出菜單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纖熔接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