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額定起重量:堆高機的額定起重量是指貨物重心至貨叉前壁的距離不大於載荷中心距時,允許起升的貨物的最大重量,以 T(噸)表示。當貨叉上的貨物重心超出了規定的載荷中心距時,由於堆高機縱向穩定性的限制,起重量應相應減小。

  2、載荷中心距:載荷中心距是指在貨叉上放置標准的貨物時,其重心到貨叉垂直段前壁的水平距離T,以mm(毫米)表示。對於1T到4T堆高機規堆高機定載荷中心距為500mm。

  3、最大起升高度:最大起升高度是指在平坦堅實的地面上,堆高機滿載,貨物升至最高位置時,貨叉水平段的上表面離堆高機所在的水平地面的垂直距離。

  4、門架傾角:門架傾角是指無載的堆高機在平坦堅實的地面上,門架相對其垂直位置向前或向後的最大傾角。前傾角的作用是為了便於叉取和卸放貨物;後傾角的作用是當堆高機帶貨運行時,預防貨物從貨叉上滑落。一般堆高機前傾角為3°~6°,後傾角為10°~12°。

  5、最大起升速度:堆高機最大起升速度通常是指堆高機滿載時,貨物起升的最大速度,以m/min(米/分)表示。提高最大起升速度,可以提高作業效率,但起升速度過快,容易發生貨損和機損事故。目前國內堆高機的最大起升速度已提高到20m/min。

  6、最高行駛速度:提高行駛速度對提高堆高機的作業效率有很大影響。對於起重量為1T的內燃堆高機,其滿載時最高行駛速度不少於17m/min。

  7、最小轉彎半徑:當堆高機在無載低速行駛、打滿方向盤轉彎時,車體最外側和最內側至轉彎中心的最小距離,分別稱為最小外側轉彎半徑Rmin外和最小內側轉彎半徑rmin內。最小外側轉彎半徑愈小,則堆高機轉彎時需要的地面面積愈小,機動性愈好。

  8、最小離地間隙:最小離地間隙是指車輪以外,車體上固定的最低點至地面的距離,它表示堆高機無碰撞地越過地面凸起障礙物的能力。最小離地間隙愈大,則堆高機的通過性愈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