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綠化種植植物隔熱降溫。

  變頻水冷扇具體做法是在頂樓的屋頂附上一層60公分以上的土,在土上種植一些蔬菜,草等綠色植物,通過這些綠色的植物和土阻隔太陽直射高溫進入車間內。

  屋頂加裝隔熱遮陰網,減少陽光直射降溫。

  具體做法是在頂樓車間的屋頂上方30公分左右,加裝一層隔熱遮陰網,阻擋夏季太陽猛烈照射的熱氣進入車間內,遮陰網要密一些的,廠房悶熱可以做成雙層,注意安裝的防風能力,避免台風刮跑。

  屋頂噴塗隔熱塗料,阻隔太陽直射熱量進入車間降溫。

  具體做法是在頂樓車間的屋頂做一層隔熱塗料,吸收太陽的熱量,並且阻隔太陽直射的熱氣進入車間內,塗料要噴塗防水的,噴塗的塗料要達到10公分以上。

  屋頂構建蓄水池,阻隔太陽熱量進入降溫。

  具體做法是把屋頂改造成可以蓄水的大蓄水池,放滿大約50公分以上的冰涼自來水,通過自來水吸收空氣熱量,阻隔太陽直射的高溫進入車間,注意樓頂的承重和防水性,在修建蓄水前最好鋪一層瓷磚,做一次樓頂防漏水塗料。

  使用負壓風機,加強空氣對流通風降溫。

  具體做法是在車間牆壁上或者窗戶上,安裝使用負壓風機,抽排車間內高溫悶熱的空氣,構建負壓條件,迫使車間外涼爽空氣進入室內對流換氣,營造穿堂風一樣的空氣流通環境,減少高溫悶熱的空氣在車間內聚集,注意負壓風機的安裝位置和周圍不要形成短循環。

  使用水簾降溫系統,輕鋼架循環扇送冷風進入車間降溫。

  具體做法是在車天花板循環風扇間牆壁和窗戶上安裝使用水簾降溫系統,利用負壓風機的進風口位置,對進入車間的空氣進行過濾降溫後,再和車間內原有高溫悶熱空氣對流交換,促使進入車間內空氣交換的冷空氣量更大,溫度更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溫悶熱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