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射出成品誤差的原因塑膠射出的成品一般會出現誤差,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因爲沒有絕對的精確。雖然提高型模制造的精度可以減少誤差,但也有一些別的原因會産生誤差。首先,成品的誤差與型模之間的關聯。型模各部件的精準度是成品誤差形成的主要原因。型模的基本構造如凹凸兩型之嵌合方法、分模線位置、側面心型之構造也與射出加工成品誤差有一定關系。並且也不排除塑膠射出機在長期使用後射出壓力使型模各部變形或鬆弛的情況。

  其次,成品的誤差與材料之間的關係。成品誤差和材料的關係主要是材料的收縮率發生變化。形成材料的標準收縮率就是各材料的近似值,但在其它形成條件有所變動的場合標準值較大的材料由於形成收縮率的變動大,因此也會使成品出現誤差。再次,成品的誤差與工程塑膠形成作業之間的關係。由於形成條件變化使形成收縮率發生變化,因此形成條件的控制的精確度直接影響成品誤差大小。

  最後,成品的誤差還與成型後的時化變化有關係。成品形成後周圍的溫度會影響成品的尺寸變化。而且成品的的塑形變形也是其中一個不可忽視的原因。因而,在使用塑膠射出機制造成品時應該認真考慮一下可能造成成品誤差的各種因素,在不同的環節充分考慮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盡最大可能創造一個適合成品形成的條件,從而減少成品的誤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射出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