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留學熱”不斷升溫的請看下,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湧入了世界各國,科研發達的瑞典每年會吸引著許多學生前往,那么想要去瑞典讀本科生需要什么條件呢?

   申請條件:1、學曆證明:有高中畢業證2、語言要求:要有良好的英語水平,托福(TOEFL)成績至少在500-550分之間;3、瑞典語水平:要能用瑞典語聽課、做筆記、讀參考書,通過由瑞典當局主持的全國性瑞典文水平考試;要做到這一點,至少需在瑞典專門學習一年瑞典語;4、經濟擔保:本科學習時間延續較長,必須提供整個學習期間的經濟擔保,約30多的萬克朗,才能拿到瑞典的入境簽證和居留許可證。

   申請及簽證材料准備:1、經瑞典駐華使館領事處或公證處認證的高中以上蓋有發證機關公章的畢業證書和成績單;2、經權威機構翻譯的上述文件的英文或法文、德文、瑞典文的翻譯件;3、國際認證的英語水平考試成績單;4、瑞典語水平證明;5、經濟擔保。

   五大注意事項:1、要確認中介機構是否得到國內有關部門的資格認定。目前教育部和公安部首批認定的全國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機構只有68家。2、要確認學校是否正規,國外正規的學校一般都有網址,確認的最簡單方式是在網上查找,只要在網上輸入學校的名字,一搜索就會有結果。3、最好在國內完成必要的本科學業,再出國學習。高中一畢業就出來會遇到好多意想不到的難題,像瑞典語就是一道關。4、瑞典的信息事業比較發達,凡是國家確認的高校都能在網上找到,在這些高校網頁上,招生簡章、入學要求都一清二楚,還有入學申請表可供下載。凡國內大學畢業,持有500分以上托福成績,均可申請來瑞典攻讀碩士以上學位。5、瑞典法律規定,學曆教育是免費的,從小學、高中一直到大學博士生教育,都不用交學費。瑞典沒有高考,大學招生時,根據學生高中成績、面試成績等擇優錄取。不過,還有一項硬規定:入大學學習必須掌握瑞典語。

   凡申請8月入學的本科生,應在前一年的12月1日之前將上述材料遞交瑞典駐華使館領事處進行初步審理,然後寄往高等學校委員會和移民部門進行最終審查。結果將在6月由瑞典駐華使館領事處通知申請本人。獲得入學和居留許可者,可獲得入學通知書。申請者可以申辦護照,然後,持護照到使館簽證。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 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