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預防的知消防公司識:抽煙時,不要在有易燃物品旁邊抽煙;抽煙後,不要把煙蒂丟在易燃的垃圾桶裡面。睡覺前,要將電器斷電,關閉燃氣開關。長期不用的用電設備必須切斷開關或者拔下插銷。在外游玩時,有森林禁止煙火的,就須自覺准守。

  2。在遇到火災時,應迅速撥打火警電話119,並講明詳細地址、火災情況、留下姓名和電話號碼。在火場逃生時,要保持頭腦冷靜,根據火勢情況,選擇正確的逃生方式,可以把衣物或者被褥浸濕披在肩上,彎腰逃離火災現場,逃生時不要乘坐電梯,選擇走樓梯。若逃生路線都被大火封鎖,可以在陽台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和呼叫等方式發送求救信號,等待救援。

  3。若火勢還能掌控,可以選擇滅火器換藥消防工具進行滅火。干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拿起後先多次搖動滅火器,使瓶內干粉松散,用一只手拔下保險銷,另一只手握住膠管,將噴嘴對准火焰的根部,再換下一只手按下壓把,干粉就立刻被噴出滅火,在滅火過程中,要保持滅火器一只處於直立狀態,不要橫臥或顛倒使用。

  4。若家中意外起火,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滅火。在炒菜時,因油溫太高起火,應立即關閉爐灶燃氣閥門,再將濕抹布或者鍋蓋直接蓋上,千萬不要將清水倒入鍋中進行滅火。家中的被褥或家具著火,可以直接用清水進行滅火就可以可以了。如果是家中電器或者線路著火,應立即切段電源,再干粉滅火器進行滅火,千萬不要用清水去滅火,以防觸電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安全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