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預凍准備

  1、物料均勻地置於物料盤中,物料厚度最好不要超過10mm,物料溫度傳感器置於物料中的合適位置,並固定好。

  2、將裝有物料的托盤放置於凍幹機板層上。

  二、物料預凍

  物料的預凍是冷凍幹燥過程的關鍵步驟,預凍過程的好壞直接影響冷凍幹燥產品的品質。物料預凍過程基本可分為慢速冷凍、快速冷凍,用戶可根據具體需要靈活操作設備,達到物料的有效預凍。如:

  1、慢速冷凍:預先准備好的物料放在凍幹機板層上,打開板層制冷,預凍開始;

  2、快速冷凍:先打開板層制冷,待板層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再將預先准備好的物料放在板層上,預凍開始;

  三、凍幹操作

  1、預凍結束後,將放水進氣閥關閉。

  2、關閉凍幹箱門。

  3、打開冷阱制冷閥,冷阱進冷凍乾燥機行制冷。當冷阱溫度到達-80度以下時,打開真空泵,進行抽真空。真空度達到10Pa以下,可打開加熱進行幹燥階段控制。

  注意:幹燥階段控制需要先將升華及解析幹燥階段的工藝提前設置好。設置依據是升華段設置溫度不能超過其制品的共晶點溫度與共熔點溫度,解析幹燥階段不能超過制品的崩解點溫度及滅活或分解溫度。

  四、關機操作

  1、打開進氣閥,使空氣(或氮氣等惰性氣體)緩慢進入冷阱腔(真空度顯示數字回升),關閉真空泵。

  2、依次關閉壓縮機、冷阱閥、板層閥。

  3、取出物料,關閉加熱。

  五、化霜操作

  1、按化霜鍵,啟動冷阱電化霜,化冷凍乾燥機霜結束,系統會自動停止化霜。

  2、清理冷阱內的冰塊、水分和雜質,妥善保養設備,冷阱腔內的冰溶化後,可通過放水進氣閥排出機外;不使用時應使主機放水進氣閥處於開啟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