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留有最多老酒

  黃三和是一名“老酒收購員”,專收購老酒門購買民眾家裡存放不喝的老酒,還成立了第一個“老酒收購交流中心”。

  3年前,當黃先生在報紙上刊登“老酒收購”的小廣告後,生意立即上門。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老酒生意突然呈現爆發勢頭。

  他說,全東南亞留有最多老酒的地區就是台灣。超過30歲的台灣人都經歷過那個暴富的1980年代,逢年過節送洋酒才氣派,別有目的者還會將紅包藏在洋酒禮盒內。

  黃三和說,收老酒剛開始是走街串巷上門收購的,生意好的時候,他每天須到七八處民眾家裡收酒。

  他說,政商名流、醫師、律師是大宗貨源,“早年醫生開刀,病人都會送酒,有一個從法官退下來的律師,家裡地下室滿滿都是別人送的酒。至於政治人物,可能一個中秋節就能收到幾百盒洋酒。”

  劉先生說,今年4月,家裡信箱內出現一張收購老酒的廣告單,而他家裡剛好有些酒放了一二十年。他的3瓶老酒賣了17600元新台幣,他感到非常高興。

  金門高粱老酒最受歡迎

  老酒收購業者林鴻銘介紹,由於葡萄酒、日本清酒容易變質,這行多半只收烈酒,“酒精濃度高於40%的蒸餾酒,像白蘭地、威士忌、金門高粱,保存永無期限。好酒越陳越香,價格越高。”

  據了解,被譽為“黑金剛”的金門高粱老酒最受歡迎、價格最好。最受熱捧的第一名是老酒收購圓瓶陳年金門高粱酒,以1979年出廠的金門高粱為例,當年250元新台幣的酒,現在收購價格達到1。2萬元新台幣,身價翻了50倍;其次是圓瓶陳年的,當年定價300元新台幣,現在價格為1萬元新台幣;扁瓶的陳年58°金門高粱酒,也被認為具有相當收藏價值。

  洋酒也有不錯的市場。據介紹,威士忌增值空間前3名分別是麥卡倫、高原騎士、格蘭多納,麥卡倫10年前750元新台幣,現在價格為2000元新台幣;白蘭地的前3名分別是馬爹利、軒尼詩、水晶瓶白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