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鋼主要用於制做框架結構,例如高壓輸電的塔架、鋼結構橋梁主梁兩側的框架、建築工地上塔式起重機的立柱和臂杆、車間的立柱和梁等,小的地方如過節路邊擺花盆造型的架子、在窗戶下掛空調太陽能的架子等。

  角鋼的制造工藝比較簡單,一般大型鋼鐵公司還真不生產這東西,生產工藝可分為熱軋和冷彎兩種,熱軋用於大尺寸角鋼,冷彎角鋼一般是比較小的。標准工藝是用鋼坯(如方坯)經過專用的型鋼軋機多道反複軋制逐漸軋成∨形狀,材質有保證,在角的內側有過渡圓弧,機械性能可靠;而小作坊生產的則是用板材或帶鋼直接軋(彎)成的,角的內側沒有過渡圓弧,而且由於是彎曲成的在角處的內應力較大,機械性能較差,最重要的一點是材料沒保證,甚至可能是“地條鋼”,這樣的角鋼買回來一般不能彎曲,也不能焊,最多能取長短鑽孔。

  角鋼可按結構的不同需要組成各種不同的受力構件,也可作構件之間的連接件。廣泛地用於各種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如房梁、橋梁、輸電塔、起重運輸機械、船舶、工業爐、反應塔、容器架以及倉庫

  電氣安裝經常用到的角鋼有∠40×4和∠50×5兩種,∠40×4的角鋼通常用在瓷瓶配線和照明配管當中,∠50×5的角鋼用途比較廣泛,比如電纜溝支架、動力配管、母線支架安裝等,也可以代替電纜橋架托臂。通常用的是黑鐵角鋼,刷紅丹防鏽漆和灰色面漆。

  (1)六角鋼的長度規定如下:

  A. 通常長度:2~6m;

  B. 定尺或倍尺長度在合同中確定。

  長度小於1.5m的短免螺絲角鋼尺鋼材的交貨數量,不得超過一批訂貨總量的15%。[(GB705-65)規定為10%]。

  (2)六角鋼不得有顯著的扭轉。

  (3)六角鋼的端頭應切得正直。

  (4) GB705-65:每米彎曲不得大於8mm,總彎曲度不得大於鋼材總長度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