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使用環境中存在氯離子。

  氯離子廣泛存在,比如角鋼食鹽、汗跡、海水、海風、土壤等等。不鏽鋼在氯離子存在下的環境中,腐蝕很快,甚至超過普通的低碳鋼。

  所以對不鏽鋼的使用環境有要求,而且需要經常擦拭,除去灰塵,保持清潔幹燥。(這樣就可以給他定個“使用不當”。)

  美國有一個例子:某企業用一橡角鋼架木容器盛裝某含氯離子的溶液,該容器已使用近百餘年,上個世紀九十年代計劃更換,因橡木材料不夠現代,采用不鏽鋼更換後16天容器因腐蝕泄漏。

  2.沒有經過固溶處理。

  合金元素沒有溶入基體,致使基體組織合金含量低,抗蝕性能差。

  3.這種不含鈦和鈮的材料有天生的晶間腐蝕的傾向。

  加入鈦和鈮,再配以穩物料架定處理,可以減少晶間腐蝕。

  在空氣中或化學腐蝕介質中能夠抵抗腐蝕的一種高合金鋼,不鏽鋼是具有美觀的表面和耐腐蝕性能好,不必經過鍍色等表面處理,而發揮不鏽鋼所固有的表面性能,使用於多方面的鋼鐵的一種,通常稱為不鏽鋼。代表性能的有13鉻鋼,18-8鉻鎳鋼等高合金鋼。

  從金相學角度分析,因為不鏽置物架鋼含有鉻而使表面形成很薄的鉻膜,這個膜隔離開與鋼內侵入的氧氣起耐腐蝕的作用。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2%以上的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