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提高物流運作效率

  物流運作效率的提高意味著對兩岸物流每一個最終形成物流的單獨活動進行開發(如運輸倉儲等)。例如:倉儲的運作效率取決於足夠的設施與設備及熟練的運作技能。在作業效率範圍內另一個更先進的作用是協調連續的物流活動。

  除了作業技能外,還需要協調和溝通技能,協調和溝通技能在很大程度上與信息技術相關聯,協調和溝通一般是通過信息技術這一工具來實現的。如果存在著有利的成本因素,並且的注意力集中在物流方面,那麼用較低的成本提供更好地服務是非常有可能的。

  (2)客戶運作整合

  第三方物流服務帶來增值的另一個方法是引入多客戶運作,或者是在客戶中分享資源。例如,多客戶整合的倉儲和運輸網絡,可以利用相似的結合起來資源,整合的運作規模效益成為提高效益的重要方面。

  第三方物流運作的復雜性很高,需要更多的信息技術與技能,這一整合增值方式對於單個客戶進行內部運作的很不經濟的運輸與倉儲網絡也適用。因此表現出來的規模經濟效益是遞增的。如果運作的好,將導致競爭優勢及更大的客戶基礎。當然,一些擁有大量貨流的大客戶也常常投資協調和溝通技能及資產,自行整合的物流資源。

  (3)橫向或者縱向整合

  前面討論的主要是第三方物流客戶的內部運作外包化帶來的效率的提高,其實從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角度,也需要進行資源整合,業務外包。

  對於無資產主小三通要是以管理外部資源為主的第三方物流服務提供商,這物流公司類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技能是強有力的信息技術和物流規劃管大陸貨運理與實施等技能,它可以通過縱向整合,購買具有成本和服務優勢的單向物流功能作業或小三通貨運資源 ,發展同單一物流功能提供商的關系,也是創造價值的一種方法,這樣物流供應商可以專注與自己和新的能力的服務。在橫向上第三方物流如果能夠結合類似的但不是競爭的,可兩岸貨運以聯合為客戶服務,擴大為客戶提供的地域覆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